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2-07-25 15:18

漾月街道政协小组:

提出的《关于加强砂石料场管理和土地复原工作的提案》(第26号),交由师宗县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的培训问题。已由县自然资源局不定期组织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就依法采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培训频次,拓宽宣传领域,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依法采矿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

二、关于加大非煤矿山私挖滥采动态巡查力度问题。严格落实动态巡查机制,督促县自然资源局、雄壁镇等单位切实履行动态巡查的主体责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用地和私挖乱采行为,将非法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大非煤矿山私挖滥采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对非煤矿山企业巡查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切实扭转低成本违法、高成本守法的现象。

三、关于支持乡镇特别村社管理非煤矿山企业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村社与非煤矿山企业的沟通协调,让村社更好地参与非煤矿山企业依法采矿、安全生产监管管理工作。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师宗县人民政府

2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