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 师宗县政府
  • 2022-10-10 14:56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师宗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康宁精神病专科医院、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委政法委一起联合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DSCF5554.bmp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心理和身体健康,理性对待精神疾病,提高公众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知晓率,普及常见精神疾病防治知识,促进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维护公众心理健康。

DSCF5644.bmp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精神卫生知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等多种科普宣教材料。医务人员开展义诊,向人民群众讲解精神疾病的诊断、症状、发病征兆、治疗等医学知识。通过现场咨询、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了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和处理遇到的情绪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折页2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公众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程度,达到了预期宣传目的。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