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设分会场参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 师宗县政府
  • 2022-09-14 16:04

9月1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DSCF7873.bmp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变压力为动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过硬的作风、更严格的标准,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谨细致、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处置后续各项工作。要对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再排查、再研究、再细化、再落实,兜牢兜实疫情防控圈层,不断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处置、彻底扑灭。

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排查管控重点涉疫地区来曲人员,认真落实交通卡口两码查验、“落地检”服务,强化与省外重点涉疫地区接壤乡镇、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持续加大核酸筛查力度,重点人群重点筛查、特定人群定期筛查,对医疗机构、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商贸物流等从业人员加强检测,及时发现潜在风险。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流动”要求,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聚集性传播。要合理规划、科学管理,统筹做好隔离场所、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即用即启、高效运行,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紧盯群众关切,深入动员、引导、团结广大群众,让群众更好地理解、配合、支持防疫政策措施,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DSCF7842.bmp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总结提升,严格落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齐抓共管、担当务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把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加大对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过程监督、过程问责,坚决纠治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DSCF7980.bmp

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李志伟就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李志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突出抓好交通物流领域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加强对入(返)师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查验外地入师人员及车辆信息,认真登记造册,畅通反馈报告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进入公共场所、机关单位等地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对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朱正华,副县长苏尔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学境,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张丽景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