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 师宗县政府
  • 2022-09-14 09:24

9月13日上午,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

DSCF7669.bmp

会议审议了《师宗县土地整治开发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师宗县关于省纪委省监委反馈对曲靖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师宗县命案防范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师宗县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师宗煤焦化工有限公司有关生态环境问题督办的整改方案》;听取和研究了师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项目工作、“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全县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和补充耕地建设工作、师宗县加强能源电力保供应保生产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宜等汇报;通报了师宗县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三色”立项督办情况。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深入落实服务企业和项目统筹推进三项制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积极申报国家补助资金,抓好项目要素保障和入库服务指导,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要充分认识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跟踪指导服务,加大督查力度,全面提升“四上企业”培育的能力和工作力度。要切实抓好全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积极谋划储备补充耕地和垦造水田项目,有力解决用地供需矛盾,为全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的问题,对照整改清单,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彻底整改清零。要全面压实电煤保供责任,加快推进煤矿复工复产,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充分释放煤炭产能,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全力以赴保障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要认真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织密织牢命案防控网,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发生,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研究推进师宗煤焦化有限公司有关生态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按时限整改销号清零。要统筹好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求,推动管网系统科学化,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巩固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增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蕴。

DSCF7725.bmp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慧,县政协副主席孙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及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