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 师宗县政府
  • 2022-08-31 14:33

8月30日上午,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DSCF1002.bmp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师宗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师宗县节约型机关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师宗县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师宗县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方案》《师宗县促进农村居民收入增长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师宗县绿美乡村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师宗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捐资助学先进集体个人优秀学校奖学校进步奖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的方案》;通报了师宗县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三色”立项督办情况。

DSCF0818.bmp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标准,对标对表落实创建重点任务,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健全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开展现有办公用房自查清理工作,如实填报实际使用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规范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等管理工作,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不断降低行政成本,全面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认真对照财政、金融、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复苏、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9个方面49条政策措施实施意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对照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7个方面20条重点任务清单,制定本地本部门工作计划,全力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体系,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促进农民增收、帮扶低收入群体为重点,通过夯实农民经营净收入、全力扩大工资性收入、积极增加财产净收入、探索建立收入再分配机制等方式,让农民更多地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多措并举推动全县农村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要紧紧围绕全县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星级村创评工作目标,加快建设一批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全县乡村品质,助力绿美师宗建设。各有关乡(镇、街道)要督促本区域内调查点严格按要求尽快完成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调查记账工作,保证调查数据质量。要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尽快开工建设。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及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刘小永

编辑:孙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