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提示

  • 师宗县政府
  • 2022-02-25 11:00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期,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成为我国境外输入和本土疫情的优势毒株,云南省瑞丽市和河口县的疫情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株,其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近期,四川成都和泸州、山西晋中、湖北武汉相继报告本土疫情,223日临沧市镇康县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多起疫情源头仍未明确,疫情外溢和传播扩散风险较高,为做好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一、25日(含)以来有四川省泸州市、26日(含)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和山西省晋中市、27日(含)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29日(含)以来有临沧市镇康县旅居史进入师宗人员及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返)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省内有陆路口岸的边境县、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及省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市、县、区,若健康码发生变化,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觉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近14天从外地返人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流涕、头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依然有效,请广大市民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

请广大市民疫情防控不松懈,居安思危,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

 

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