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后返岗返校疫情防控提示

  • 师宗县政府
  • 2022-02-07 16:48

当前,境外疫情仍然失防失控,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目前尚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57个,特别是广西百色昨日新增98例本土病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过完春节,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大中专学生相继返校,人员流动频繁,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醒节后返岗返校人员:

1.提前做好返岗返校规划,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必要时提前做好核酸阴性证明等准备。若无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可正常返程返岗返校;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就地就医。

2.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物品。携带好个人用品,如纸巾、水杯、必备药品、垃圾袋等。

3.尽量错峰出行,点对点直达目的地,避免绕行,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4.返岗返校途中全程防护,做好记录。配合车站、交通查验点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走动,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记录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确保可及时追溯。

5.返岗返校后主动登记,做好监测。返回目的地后,要严格按照当地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或学校报告,做好登记、报备等工作。同时,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如有可疑或发热症状,应及时告知工作人员或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工作人员或接诊医生告知行程。

6.返程前尽量采用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道别,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7.及时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疫苗有较好的保护效果,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有疫苗接种点,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剂满6个月的,应尽快接种“加强针”。

 

 

曲靖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