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疫情防控指南场所篇之开放或半开放式剧场

  • 师宗县政府
  • 2021-12-03 10:49

防控措施监督落实部门:文旅局

主体责任:开放或半开放式剧场经营者

 

1.文旅部门负责组织剧场负责人培训,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放或半开放式剧场经营者要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对工作人员健康培训。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消毒纸巾、测温仪和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储备。

2.加强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的管理,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上岗前对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体温、呼吸道症状等)并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每场演出尽量压缩不必要的演职人员,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3.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推广在线实名制购票及电子票,鼓励使用在线支付,尽量减少直接接触。

4.做好入场检测登记,严格门岗管控。票房及剧场设立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值守。对入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核验云南健康码和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并进行登记,体温正常、云南健康码绿码者方可进入。未接种疫苗的进行登记并报属地指挥部。

5.观众购票及进剧场观看演出时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并出示云南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未佩戴口罩、云南健康码或体温异常者,严禁入场。

6.加强现场巡查。安排专人做好演出现场管理,提醒观众正确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取消演出前后的现场互动环节。

7.室内定时进行通风换气,落实预防性消毒工作制度,每场演出前后必须对售票处、舞台、后台、办公区域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8.公共卫生间必须配备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在电梯口、收银台和服务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有条件的配备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9.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掌握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卫生健康习惯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法。加强员工用餐管理,实行错峰就餐,分散用餐。

10.在显著位置通过滚动显示屏、告示牌等方式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及相关健康知识宣传。

11.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