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石碑社区公墓
来信时间 2022-10-13 00:00:00 来信人 李*振
来信内容 殡葬改革实行已经几年了,石碑社区一直没有公墓,村子里的人去世了,要么高价买经营性公墓,也或者去别的社区公墓购买安葬,但也有很多一直在殡仪馆寄存,就想问一下,石碑社区的公墓什么时候建设?让一直寄存的长辈落叶归根,入土为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师宗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2-10-16 00:00:00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你的来信,现答复如下: 一、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方便群众”的原则,科学规划布局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截至目前,我县已建设并投入使用72个农村公益性公墓,其中大同街道辖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成使用7个,分别为:向阳山镇级公墓、色从村委会公墓、官庄村委会公墓、糯白村委会公墓、阿梅者村委会公墓、新安社区公墓、长桥村委会公墓,基本满足当地群众的丧葬需求。 二、石碑社区公墓原已纳入大同街道公墓建设的计划中,因预选址达不到村民的要求,经多次协调无果,建设项目被搁置,下一步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与政策要求,合理规划新建的公墓项目,有序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三、针对石碑社区暂无农村公益性公墓的情况,可以选择大同街道镇级公墓安葬,或城市经营性公墓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