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师宗:银发志愿者争当爱卫行动“四大员”

发布时间:2021-01-06 12:28  来源:师宗县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9495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参与“7个专项行动”作用,共创美丽宜居家园,师宗县离退休干部主动作为,志愿争当爱卫行动“四大员”,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争当银发“宣传员”。广泛发动,组织老干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培训,专题讲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的内容及要求。通过微信群、发送倡议书等,广泛宣传,营造积极参与爱卫行动工作氛围,打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争当银发“战斗员”。爱卫“7个专项行动”实施以来,采取“党建+老旧小区改造+银发志愿服务”模式,离退休党支部和银发志愿者主动请战,不仅“自扫门前雪”,还承担居住小区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清杂物、除死角,为小区绿化树木修枝剪叶,主动当好小区环境的“清洁工”“美容师”,用实际行动扛起爱卫担当,据了解,老干部、老同志主动参与爱卫行动达1000余人次。

争当银发“监督员”。为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地见效、长效常治,充分利用老干部时间充裕、情况清楚等优势,发动老干部们定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利用手机、微信等媒体曝光环卫优劣情况,跟踪督促,持续发力,将爱卫行动进行到底,共创共享健康舒适环境。县公安局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成立爱卫义务巡逻队,负责巡查小区环境和师一中周围是否整洁安全,及时搜集社情民意、了解爱卫动态,主动发挥余热。

争当银发“示范员”。各离退休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老同志走进小区宣传发动、整治清扫,示范引导小区居民自觉参与爱卫行动。教育小区退休教师张国先说:“通过教体局离退休党支部牵头引领,现在教育小区居住环境很干净、很舒适、很安全。”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现在的师宗,县城老旧小区“穿衣戴帽”、干净整洁,农贸市场变成“白净美”,县城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全面提升。

作者:赵健平)

 

师宗县召开“净餐馆”第三次培训会师宗县“四个整合”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城乡人居环境一体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