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丹凤街道: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助力淑足大完旦村美好蜕变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丹凤街道  浏览次数:721

丹凤街道淑足村委会大完旦村的人居环境改造项目,以提升村民生活质量为核心目标,注重细节与实用性,力求在有限资源内实现环境美化与功能优化的最大化。

图片2.png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街道主要领导不定期下沉到村庄,实地指导解决改造中的问题。在村党总支的带动下,“两委班子”成员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通过“村民参与、共建共商、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促进了社区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

图片3.png

通过拆除及加固年久失修的老旧房屋,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为村庄的整体规划和发展腾出了宝贵的空间。拆除后的部分土地被巧妙地改造为菜园,加固的房屋既保证了居住的安全性,又提高了居住的舒适度,同时也注重了与当地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

对于村庄中的沟渠排水系统进行了彻底的清污和修复工作,改善了村庄的排水系统,解决了雨季积水和污水横流的问题,阻断了疾病传播源头,美化了村庄环境。

图片5.png

小公园的打造是此次工程的亮点之一。蜿蜒起伏的小路和多样化的树木和花卉等元素的加入,提升了村庄的颜值,增添了艺术气息。公园内绿树成荫花香四溢,村民们闲暇时可在这里散步、跳舞,老年人到此打牌、聊天,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嬉戏,生活充满欢声笑语,享受“改造”带来的温馨。公共空间的绿化和美化工作也大大提升了村庄的整体形象,同时增强了村庄的凝聚力,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立面改造工程使得整个村庄的外观焕然一新。通过对房屋外墙的粉刷和装饰,以及街道两旁的围墙和栅栏的修缮,村庄的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色彩鲜艳的墙面和整洁的街道,让整个村庄看起来就像是一幅生动的画卷,极大地增强了村民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改造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农村环境的全面提升和美化,为村民创造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显著增强。同时,该项目为其他农村地区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

 

漾月街道组织召开划行规市专题会议丹凤街道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项目工作启动会暨健康倡导员健康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