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二手车交易市场“搬新家”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39

近年来,师宗县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抓手,按照县城核心城区整体规划,重拳整治二手车行业乱象问题,稳步推进二手车资源优化布局和科学配置,促进二手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改善县城环境,提升县城品位,服务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走进师宗县二手车交易中心,记者看到,整个市场配套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市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一辆辆等待交易的车辆整齐停放。

“师宗县二手车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师宗县委县政府“划行规市”的统一工作部署,建设完成集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汽车装饰、年驾管一站式服务的综合平台。交易中心共有车位320个,可进驻企业20多家,现目前已进驻企业11家”。师宗县二手车交易中心负责人王俊楠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该中心还开具交易发票、办理二手车过户、落户,二手车评估鉴定等相关手续,让二手车交易更规范,办证过户更便捷。

师宗县二手车交易中心位于昊源交通产业园区内,由县政府引导,师宗永华汽车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配套设施设备齐全。为引导还未进入市场的经营户有序进入市场开展经营活动,2023年12月以来,师宗县拟定《师宗县二手车交易划行规市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二手车交易划行规市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与分工,明确工作步骤与目标,通过开展市场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制定方案、发放告知书等工作,顺利推进二手车交易划行规市。同时,与师宗县二手车交易中心负责人洽谈制定免6个月房租及室外车位费,并配套赠送5个室外停车位的优惠政策,对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有序入驻的商家每户奖补1000至3000元不等的搬迁费。

师宗县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上门宣传、引导督促、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违法经营二手车行为,对缺少销售场地,配套设施不全的经营户进行整顿,逐步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自2023年12月起开展二手车“划行规市”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问需求、送政策、促落实,县城区25户二手车交易经营户均已达成搬迁意愿,目前正在有序入驻二手车交易中心。下步,将统筹落实好二手车交易划行规市工作专班各项工作,持之以恒规范市场运作,努力建成制度配套、服务周到、竞争有序、经营诚信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严涯昌告诉记者。

推动二手车交易市场划行规市只是师宗县深入开展专业市场划行规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师宗县紧扣县城中期发展规划及群众交易需求,在原有专业市场的基础上,围绕打造不锈钢城、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和特色种植示范基地的发展定位,按照分行业分版块布局原则,优化市场布局,调整市场结构,配套规划建设了覆盖煤炭贸易、五金机电、汽车修理、门窗制品、二手车交易、水果批发等行业的6个专业市场,促进市场经营集中化规范化,买卖交易便民化。

随着一个个专业市场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师宗城区各主次干道更加干净整洁,城市布局不断优化,城市品位稳步提升。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柳开成  周艳红  刘小永

编辑:李景东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师宗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