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凝心聚力 切实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21 18:49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953

近年来,漾月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工作效能为抓手,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新方式,多方联动,凝心聚力,切实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544_副本.jpg    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整合社区、物业、网格力量,形成以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四方协同参与的小区治理格局。同时,定期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员工培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力求为小区居民提供“家门口”最贴心的服务。截至目前,街道对城区4个社区科学划分网格173个,选优配强网格员173名,将社会治理网格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536_副本.jpg

聚焦群众需求,细化服务精度。街道和社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上门访问、电话询问、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对问题分类汇总,形成群众需求清单,定期召开“居民议事会”“院坝会”“讨论会”等,与居民集中商议后制定解决方案并实施,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街道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办在实处,西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幸福食堂”启动以来,切实为老年人、弱势群体提供综合式服务,让辖区居民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526.jpg

坚持因地制宜,推动共建共治。通过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居民在小区治理中的主体地位,积极发动小区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带动小区内的党员干部、物业人员、热心人士等化身“文明使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截至目前,城区4个社区先后被评为县级“文明社区”。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611_副本.jpg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居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完善治理模式,推进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漾月街道 张文权)


漾月街道组织召开划行规市专题会议丹凤街道古城居民委员会坟墓认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