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春分:昼夜对半,花开缤纷,莫负春光垄上行,一行烟雨一诗意

发布时间:2024-03-20 10:08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686


春分,走进光阴的诗集,一行是烟雨,一行是花开。红杏枝头,花盛开,素衣红心,招风来

春分时节,昼夜对半,春水初生,林木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桃花灼灼拂君面。

春分,是一场马不停蹄的奔赴,是风的缠绵,花的惊喜。这一天,把春天一分为二,昼夜平分,故有春分之称。


时光回眸,春深处,钓一湾春色,惹一肩花落。佳期如梦,杏花惆怅。烟雨不与情人便,遮花闭月乱春天。

春分,是一场盛大的花事盛宴,春和景明,花香软语。一树桃花入画卷,一行花溪藏流年。小桥,流水,人家;烟雨,落花,黛瓦。

纤纤细指,光阴薄凉,旖旎动人,粉红一章。起身欲赏山雨奇,奈何花溪落红尘。一行桃花香流水,两眼清澈望花溪。

春分,从池水淌出,一路水草清香;春分,从路口出发,花一树,诗一行,欢喜相逢。


对坐时光,相顾无言,你是春风送来的万里柔情,我是岁月盛开的欢喜流年。

愿烟雨诗行,不负春光,落英缤纷,烟火衣襟。愿每一个故事,都有完美的结局,每一片落花,都能找到最美的归属。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多部门联合拉起森林防火“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