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农资市场大检查 严把春耕“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赵文东  浏览次数:376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各种农资产品已进入购销旺季。连日来,师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县城及乡镇农资门店开展专项检查,严把农资安全“第一关”,为春耕安全保驾护航。


3月14日,执法人员走进师宗县雄壁镇各农资门店,对农药、种子等重点农资产品进行执法检查。检查了经营户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等各类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有产品进货清单、销货台账、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核查销售的农资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产地、来源渠道是否正规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督促经营负责人立行整改。师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张俊表示:“师宗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农资经营领域违法行为,确保农户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边检查边宣传,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提高农民群众辨识农资质量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同时耐心地向经营者讲清种子、禁限农药的使用标准,要求经营者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做好农资购销台账记录,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质量有保证,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

雄壁镇兴达农资经营商王学成表示:“我们店面有正规的进货渠道,每一笔销售都做好台账和销售记录,绝不卖假农药和假种子。”


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师宗县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加强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重要农资生产、储备、供应等信息调度,确保备得足、供得上。据统计,师宗县已储备农作物种子7155吨、化肥21800吨、农药155吨、农膜1000吨,能够充分满足2024年春耕生产需求。同时,全县已有大中型拖拉机、旋耕机、起垄机、微耕机等机械约1639台(套)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下一步,师宗县将持续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全县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真正做到“不误农时不误春,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