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袁燕坤  浏览次数:3059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为纪念全国第46个植树节的到来,3月12日,曲靖市师宗县彩云镇中心学校开展了“让绿色成为我们生活的底色  让美丽从心开始”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纷纷脱下外套,拿起铁锹,投入到火热的植树劳动中。同学们领取到各自的劳动工具后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分发小树苗,有的挖坑,有的浇水,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为荒凉的山坡增添了生机。


“这次植树活动,让我亲身体验到了种植的快乐以及植树的乐趣。同时,为绿化家园、绿化环境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我觉得很有意义。”师宗县彩云镇明德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伏曦瑶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本次植树节主题活动,学校师生在体验劳动乐趣的同时为美丽师宗再添一片新绿,以行动践行着“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爱绿、护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让我们的少先队员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增加了他(她)们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了环保意识,从而进一步达到为学校,班级,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师宗县彩云镇明德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玲告诉记者。


洒下绿色,播种希望是我们和这个时节不变的约定,更是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的真实写照。植树活动只是师宗县坚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师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县域特色资源禀赋,以建设美丽师宗为统领,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精心绘制出“乔木为主、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乔灌花草藤搭配、高低错落有致、视野感官舒适、环境优美自然”的美丽新画卷。



通过持续统筹推进“绿美师宗”九大专项行动,师宗县已累计实施城乡绿化美化项目108个、点位435个,新增绿化面积127.1万平方米。完成义务植树110万株,人工造林3000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3000亩,矿山修复治理1109亩,森林覆盖率47.12%。建成绿美街区4个、绿美街道14条、口袋公园11个,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46.33%。完成县乡村道路绿化美化167公里。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2个、绿美校园1个、绿美乡镇1个、绿美社区1个、绿美乡村1个。


绿水青山、良田沃土。如今的师宗,绿色在脚下不断生长、持续延伸,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人文美成为常态,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袁燕坤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樱花盛开 春色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