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4  来源: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张谊英(实习)  浏览次数:816

3月5日,师宗县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五个高于”“两个提升”“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发展目标要求,深入总结全县2023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系统回顾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工作,指出全县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精准定位、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组织工作和中心大局紧密融合、互促共进,各项工作创新突破、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是市委组织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比拼活动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市委组织部“五区”建设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师宗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组工干部要突出立根铸魂,重点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激励干部担当、激发人才活力、引领服务发展五个方面发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质量意识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一批具有师宗辨识度、有影响力的党建标杆,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全域党建提档进位。要始终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破解基层难题、夯实基层基础的总牵引、总抓手,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健全完善组织、运行、队伍、动员、服务“五大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加快打造“党建引领、城乡一体、条块协同、精准服务”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眼高质量发展需要,持续优化选育管用,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发展理念更开放、工作作风更务实、能力本领更过硬、纪律要求更严明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面盘清全县各领域现有人才库,梳理形成人才需求清单并动态更新,大力实施“四项工程”,做实人才工作,以材优干济的人才队伍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在当好“五个示范标杆”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全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师宗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县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雄壁镇、彩云镇、高良乡、国家税务总局师宗县税务局、县民政局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张谊英(实习)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五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