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情系农民工——“贴心”进工地

发布时间:2023-12-08 10:00  来源:师丘一总包  作者:肖文莉  浏览次数:2414

岁末年初之际,为保障云南交投集团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师丘一总包进场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师丘一总包携手师宗县农业银行漾月支行工作人员到工地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反诈防骗相关知识进行宣传。


考虑到进场工人多,施工工期紧,加上部分农民工年龄偏大,自行前往网点开卡距离较远,交通不便等情况。12月5日,师丘一总包携手师宗县农业银行漾月支行网点人员携带办卡所需的设备和资料,将银行柜台“移动”到了师丘一总包彩云段、龙庆段工地,现场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以保障工资的顺利发放。


办卡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为他们采集影像、验证身份信息、激活工资卡等,教会大家怎样查询余额等功能。除此之外,师丘一总包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银行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反诈金融知识,介绍了几个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介绍断卡行动以及做好风险提示措施,提醒农民工银行卡只能自己使用,不得出租出借银行账户,不转账、不汇款,防止上当受骗,不能把短信验证码和密码告知他人或者输入任何链接里,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很多工人办完卡之后纷纷道谢,脸上露出了满意笑容。本次活动共办理工资卡100余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反诈防骗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覆盖120余人,并与银行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和服务机制,后续师丘一总包将持续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服务工作,确保进场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师丘一总包  肖文莉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罗平两地多部门联合开展江石一级公路“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冰雪保通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