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从“云端”到“身边”】师宗县妇联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15:12  来源:师宗县妇联  作者: 李兆琴  浏览次数:21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2023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县各级妇联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积极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从“云端”到“身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1

县妇联

线上普法“无死角”。积极利用“师宗女性”微信公众号、乡(镇、街道)妇联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普法内容,增强宣传吸引力,让妇女群众轻松学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线下宣传不断档。12月4日,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到彩云中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师宗县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云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围绕我国宪法的诞生、现行宪法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修改等内容,通过互动问答形式详细讲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宪法知识,自觉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反拐防拐 与法同行”等普法宣传资料。

2

全县各级妇联“同频共振”广泛开展“宪法”普法宣传

全县各级妇联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组织“12•1”世界艾滋病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依托妇女维权服务站、妇女之家等阵地,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横幅、海报、专题普法讲座、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基层妇联,组织辖区内妇女群众学习宪法,广泛宣传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与公民的密切关系等知识。全县各级妇联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15场,覆盖群众 5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800余份。

3

雄壁镇妇联普法宣传进校园

雄壁镇妇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法庭等单位和部门在上鸭子塘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0余份,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条款,同时提醒学生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抵制校园暴力,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民警和法官还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详细地解答了他们关心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为咨询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4

葵山镇召开宪法宣传周启动会

12月4日,葵山镇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启动会,宣传、司法、综治、妇联、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结合行业实际组织开展联合宣传活动,确保法治宣传深入人心,提升人民群众法律素养。

5

五龙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12月4日,五龙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派出所、司法所所长围绕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宪法的意义和作用、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进行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发挥普法职责,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各类会议,带头宣传宪法法律,领学法律知识,在工作一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通过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群众树立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平安师宗、法治师宗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来源:师宗县妇联  李兆琴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祝贺!2023年师宗县“清廉家庭”名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