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关于2021年中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举报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10-08 11:35  来源: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4979

根据中共师宗县委办公室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师宗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师办通〔2021〕46号),针对2021年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举报问题(编号:X2YN202104140027):曲靖市师宗县矣腊工业园区矣腊焦化厂晚九点后排放刺激性气味废气,园区物料运输扬尘污染严重(主要贡献来自矣腊焦化厂运输车辆),且雨天形成黑泥,影响当地居民生活。为切实抓好师宗煤焦化工有限公司环保举报问题的整改工作,本着突出重点、先易后难、紧盯关键节点的原则,不断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现将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是已对企业周边道路纳入园区重点保洁范围,加强对园区周边环境进行日常保洁、道路废弃物清运工作。

二是企业建设进出车辆清洗池,安装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对出厂物料运输车辆轮胎和车身进行冲洗,严格要求相关人员对进出厂区车辆进行严格管理,进出厂区车辆一律封闭管理,未经遮盖和清洗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出厂区。

三是新建9000立方米初期雨水收集池两套(一开一备)一体化水处理设施,已按要求建设完成雨水收集池,扩大雨水收集量,预防厂区雨水外排。

四是建设总面积10800平方米焦场大棚,平面功能为焦炭封闭堆场,防止灰尘污染;新建有机废气净化原有化产区域储罐槽增加废气收集处理装置,VOCs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项目,预防散发刺激性气味危害。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23年10月7日

 


关于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云南省长江、珠江流域优良水体比例目标设置标准不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关于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