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刘小永  浏览次数:3149

6月5日,师宗县召开东西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拓宽协作领域、深化协作内容、提升协作水平,确保沪滇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志伟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师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化东西部协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沪滇协作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东西部协作新局面。

李志伟强调,要把实施好沪滇项目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狠抓项目进度,狠抓资金监管,狠抓效益发挥,狠抓项目谋划,确保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要深化交流合作,深挖产业合作潜力,加大劳务协作力度,创新消费帮扶模式,丰富人才交流形式,拓展社会帮扶领域,推动东西部协作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交流互访,严格督促考核,打造典型示范,凝聚深化东西部协作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前重点工作,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突出抓好产业就业两个重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驻村工作队管理。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道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理解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意义,把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放到各行业、各区域重点工作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牢牢把握东西部协作的关键重点,谋划一批重点协作项目,招引一批重点企业,办好一批消费协作活动,推动一批人才“双向”交流,更加注重东西部协作的落地落实,确保东西部协作在师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闪勇就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作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2021年沪滇项目审计及整改情况、2022年沪滇项目验收、移交、运营管理情况和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计划;丹凤街道、大同街道、彩云镇汇报了2022年沪滇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情况及2023年沪滇项目推进情况。

周航、朱正华、马慧、王福建,县东西部协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发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召开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师宗县:关爱环卫工人 免费体检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