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全面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10:0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赵文东 刘小永  浏览次数:4101

连日来,师宗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文旅局等各相关部门和部分街道、社区整体联动,采取一系列重点措施,在噪音治理、交通出行、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加强综合整治,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平稳举行。

按下“静音键”

炎炎烈日下,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仍然在沿街巡逻,不厌其烦地走进一个个播放着广播的店铺进行劝导。师宗县城管局提前部署,增派执法力量、加强指挥调度,严密布控,定人定岗,最大限度减少城区生活和施工噪音扰民的行为,重点是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工作人员殷丽说:“我们自5月30号起,组派了60余名人员,对划分的20个片区进行管控。主要是针对学校周边的小区、公园、流动摊贩的娱乐声、音乐声、叫卖声等噪音进行劝导和制止,确保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让考生安心备考。”

道路更畅通

为全力保障各考点交通畅通,师宗县交警大队提前与各考点学校对接,了解考试时间、考生人数、交通需求,并合理安排高考期间交通管理,同时强化校园周边道路设施排查和完善,规划送考家长临时停车区域,最大化方便考生顺畅参加高考,在考试期间,师宗县交警大队也将合理安排警力,在考点门前以及周边道路进行重点保障。

安全有保障

县文旅局对辖区考点学校周边和考生集聚食宿地附近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进行清查,消除文化市场违规经营对考生的影响,确保考点及考生集中活动区域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2023年普通高考文化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2023年师宗县高考考生3958人,考试设师宗一中、师宗二中、师宗三中三个考点,共计118个考场。其中,备用考点设在师宗平高学校。此外,师宗县还成立了2023年教育统一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2023年高考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并在考前加强应急演练,20余家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赵文东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教育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