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深入法雨完小开展“平安童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6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陈正文  浏览次数:4896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深入法雨完小开展“平安童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五个一”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小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烈、好动等特性,紧密结合小学生心理、出行特点,从“人、车、路、环境”等方面的因素,组织学生观看了“精彩人生必有安全作伴”警示教育片,通过直观、生动、具体的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危险的汽车盲区、未成年人骑行摩托车、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学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知危险·会避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横过道路时一定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在户外活动中,大队宣讲员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文明乘车守秩序、骑自行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时怎么做、交通安全事故处理,小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不同出行方式相关交通安全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引导教育学生要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


向学生发放了《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常识》、印有交通安全宣传语的笔袋,要求学生不仅要牢记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还要随时劝阻家长驾车乘车系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绝不酒后驾驶等,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和家长交流分享,共同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40余份,252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总工会到庄科村委会开展“奋进新征程 童心护未来”儿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