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同街道全力做好沟渠清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7:4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大同街道  浏览次数:3955

民以食为天,田以水为先。为确保农业生产不误时、不掉队,保障村庄粮食安全,连日来大同街道积极谋划组织,严格按照防汛抗旱工作要求,组织各村社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渠道清淤清障活动,确保渠道正常通水,防汛抗旱保民生做好有力准备。

1_副本.jpg

此次行动,辖区各村动用大型机械,提前清理沟渠,确保沟渠输水畅通,提升农业旱涝保收稳产高产能力。同时,村干部带头对村内主干路排水沟进行人工清理,他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拿着铁铲、锄头、铁锹等工具割除水渠周边的枯枝杂草,清除堵塞沟渠里的淤泥、沙石和树枝杂草等杂物,确保雨水排放及时,预防道路积水。

2_副本.jpg

挖沟清淤有序进行中,工作成果也逐渐显现出来,经过清理的渠道平整无障碍,有效解决了村庄及耕地的排水问题,防汛抗旱、有序稳步推进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村内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提升美化,让村民获得了安全感、幸福感。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漾月街道以小切口推动人居环境提升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