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县关工委到葵山镇开展“关心后代育新人 爱心捐助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8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4086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师宗县关工委到葵山镇地利找完小开展“关心后代育新人 爱心捐助进校园”活动。

1.JPG

4.jpg

活动仪式上,地利找完小的少先队员代表热情地为与会领导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满满的仪式感让大家好像回到了童年。随后,县关工委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品德教育,任重道远”、“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三个方面鼓励学生要自强自立、自信自爱,胸怀远大理想,要好好学习、勤奋努力,苦练过硬本领,要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争做时代新人。紧接着,与会人员将装满学习用品的爱心提袋发到47名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手中,沉甸甸的提袋带着沉甸甸的期盼与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阵阵暖意。

2.JPG

3.JPG

据悉,葵山镇地利找村是一个典型的劳务输出村,辖2个村小组994户3584人,2023年登记就业务工人员1318人,其中,镇外务工人数达900人,留守儿童有142人。为做好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葵山镇多谋多思,通过院坝协商凝聚智慧、收集资源,通过多彩活动引领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结合家长学校、社区教育等工作加深家长对儿童教育的认识和重视。系列措施,让留守儿童深切体验到成长的快乐与幸福,也让葵山镇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持续向好。下步,葵山镇将结合关心关爱未成年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爱心辅导、志愿帮扶、法治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力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和谐、向上的快乐家园,让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彩云镇全力掀起人居环境提升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