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葵山镇:“院坝协商”小切口 推动乡风文明“大进步”

发布时间:2023-03-23 17:52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633

3月22日,师宗县政协到葵山镇马湾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协商.助推葵山镇马湾村乡风文明提升”议事会议。会上,政协委员、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齐聚一堂,围绕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公墓建设、人居环境等乡风文明提升工作进行民主协商。

师宗县政协开展“院坝协商.助推葵山镇马湾村乡风文明提升”议事会 (2).JPG

院坝现场,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保晓明宣读了协商议事规则,葵山镇委员活动组介绍了协商的背景、目的和协商的准备情况,马湾村委会主任对协商事宜做了动员讲话,乡贤人士、群众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就协商事宜进行了发言。

征求群众意见.JPG

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乡风文明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乡贤人士发言.JPG

通过“院坝协商”,大家一致同意乡风文明建设是提升基层治理的“内力”,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打整好房前屋后的卫生,积极参与通村道路、沟渠河道垃圾清理,有效提升村容村貌。要全力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加快殡葬改革进程、推进移风易俗在公墓建设上,呼吁广大干部群众、马湾在外工作的仁人志士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家乡公墓建设添砖加瓦;在公墓建设推进上,要本着“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稳步推进”的原则,做好公墓下步规划建设,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建立健全公墓管理维护机制,确保有人建、有人管、管得好。

群众通过协商事宜.JPG

此次“院坝协商”,让大家对乡风文明提升有了更深的认识。会上协商,达成共识,充分调动了村民自觉参与村级基层自治的积极性。下一步,葵山镇将持续纵深推进“院坝协商”,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零障碍”交流,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漾月街道开展2023年护林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