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2023年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8 20: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冯玉婷(实习)  浏览次数:2883

3月17日,师宗县召开2023年度税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县税收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县税务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克难奋进,扎实工作,税务工作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税务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县税务局要持续发力,再起航、再出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师宗经济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税源研究,做好分税种、分行业、分级次的分析和预测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制定政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深挖潜在税源,持续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规范房地产行业和煤炭行业的税收征管,全力以赴稳收入。要持续做优做实服务,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最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打响“蓝臂章”导税团队、“师税润企e课堂”品牌,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作风效能革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践行“三个务必”的时代要求,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把转作风、提效能的成效转变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党对税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税收在经济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要打造特色亮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同频共振。要抓牢意识形态,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内外的全方位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冯玉婷(实习)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2022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