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徐泽雄  浏览次数:2849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37次会议精神和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2023年政府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和政策支持,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和人才、资金等要素向基础研究领域聚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将志愿服务与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大力倡树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迅速掀起两会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奋力追赶超越,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重大支撑。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开展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城市燃气、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火源管理和宣传警示教育,统筹做好校园安全、消防、农业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深入开展“三防”专项行动,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师宗、法治师宗。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