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彩云镇全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7:0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彩云镇  浏览次数:3567

彩云镇全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为抓实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彩云镇组织派出所、学校、交警中队、村委会等在红土、足法小学开展“与法同行,护航成长!”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给小朋友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课。

本次活动,彩云镇采取“课堂教学+模拟交通+PPT演示”的模式开展,“课堂教学”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模拟交通”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倡导同学们要和睦相处。“PPT”讲解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彩云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侵害、青少年犯罪、意外事故等方面的防范方式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熟知法律常识,做守法好学生。

一个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说道:“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记住了‘安全第一’的法则,绝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随意横穿道路,不乘坐无牌无证、酒驾、超员车、货车货箱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通过普法宣传,增强了小学生交通安全和反欺凌的意识,让他们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法律意识。为打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彩云镇将继续加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法、懂法、守法良好氛围。

(彩云镇  杨自和)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漾月街道:石湖社区开展普法宣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