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5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窦盛根  浏览次数:5213

3月9日上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红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红员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坚持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一手抓强基层打基础促治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政法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师宗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安全稳定建设年和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的重要之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化改革创新,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平安师宗、法治师宗建设的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化源头治理为根本,普法强基补短板,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以抓重点破难点为牵引,纲目并举求突破,推动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保障,从严治警树形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师宗政法铁军,奋力推进师宗政法工作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为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学境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县政协副主席爱艾锦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祝磊及县平安师宗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及科(所、队、庭、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市域办、县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丹溪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到罗平县第一幼儿园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