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师宗县葵山中学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2-12-02 13:1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817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引导党员教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不动摇,深耕教书育人责任不放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师宗县葵山中学党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党员先行、同心同力,全力以赴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护学岗.jpg

一是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担当作为。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足岗位,积极担当。通过志愿服务、巡逻值守、党员教师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要求对教室手、宿舍、食堂、厕所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地消毒,不留任何死角,全力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

二是发挥先锋作用,带头做好宣传、强化引导。近期,葵山镇周边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119日,学校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党支部书记季容庆强调,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加强学校所有人员行程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讲究人文关怀,注意安抚学生情绪等。党员教师在强化自我意识的同时,要带头通过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转发党委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抗击疫情有关信息,引导全校老师和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提高常态化防控的意识。

三是引导学生书香熏染,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由于学校周边疫情形势严峻,学校没有放周末假,党支部整体筹划,安排党员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学生精心学。如张冲华老师带领学生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学生通过阅读缓解烦躁、压抑的情绪。读书分享会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思想观念更加深入学生心中,培养同学们在校园安心学习生活的良好习惯

四是心系学生所需,躬身为学生服务。支部党员教师带头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所需物品,深入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班主任联系家长,让家长把所需物品送至学校大门口。党员教师分组站好“党员先锋岗”,接待家长、接收物品、消毒登记,转运物品存放保卫室,再通知班主任让学生去认领。老师们纷纷表示:“所需物品传递其实是爱心传递,让我们更加体会到要时刻关心学生,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同学们更加需要来自老师的鼓励和关心”

黑夜过后,是破晓的晨光;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芬芳,寒冷散尽,是温和的暖阳。每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党员教师,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以身作则,躬身引领,用行动诠释着党性修养,让党旗在师宗县葵山中学的校园里高高飘扬。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