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刘小永  浏览次数:5756

11月28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志伟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法治师宗建设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4U4A5729_副本.bmp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师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法治督察工作计划》《中共师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法治师宗建设指标体系》《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重要举措》《2022年度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4U4A5697_副本.bmp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对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社会法治文明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法治为民理念,将法治思维方式运用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科学、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高效能促进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高水平建设法治社会,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更好发挥法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制度机制,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县委依法治县办和各协调小组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凝聚全面依法治县强大合力。要严格督察考核,认真组织好2022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评价,推动依法治县工作提质增效。要建强法治队伍,加强法治工作队伍教育和培养,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持之以恒弘扬“严实守纪、进取担当、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曲道凯、周航、张云贵、王明书、杨红员、朱正华、董鸿晴、吴学境、艾锦春、陈顺、祝磊等县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