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庭审活动现场

发布时间:2022-11-28 09:21  来源:师宗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川 罗华枰  浏览次数:4998

11月24日上午,师宗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钱某某盗窃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师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进行全程监督。

图片2.bmp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宣读起诉书指控犯罪,围绕犯罪事实举证质证并发表公诉意见,揭示案件造成的社会危害性并进行释法说理和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表示愿意认罪认罚。

庭审结束后,受邀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活动发表了监督意见,一致认为本次出庭公诉组织有力、程序规范、衔接有序,检察官在庭审中举止仪表得体、语言表达清晰、逻辑思维敏捷、法律适用准确,充分展现了国家公诉人的专业素养和良好形象。同时人民监督员还表示,本次庭审活动使人获益良多,不仅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法制警示教育,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法律监督意识,希望检察机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公诉人在庭审中的职能作用,更有力的揭露、指控和惩治犯罪,更好地维护公平正义,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5.bmp

一步步,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务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努力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我们也将持续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工作联系机制,切实发挥好人民监督员的作用,进一步聚焦检察官核心能力提升,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树立检察官良好形象。

图片1.bmp

来源:师宗县人民检察院 李川 罗华枰

编辑: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