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袁燕坤  浏览次数:5198

11月24日上午,中共师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集中学习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DSCF9973.bmp

李志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定》提出的“七个聚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大力开展集中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教育,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

李志伟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师宗实际的现代化建设路子。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DSCF0245.bmp

李志伟要求,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省、市发展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三个发展定位,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基层抓调度、抓推进、抓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时刻保持能力不足的紧迫感,持续加强学习,大力解放思想,通过实践锻炼和专业化训练,不断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把当前目标和长远目标统一起来,把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结合起来,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部署,落实市委工作安排,紧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安全稳定等领域,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系统排查梳理、全面分析评估、及时查缺补漏,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更好推动师宗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李志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迅速启动专题研究,主动对接联动,结合实际进行研判,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心理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真正做到让抗疫人员暖心、隔离人员放心、社会安心。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重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同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考核的迎检工作。

曲道凯、周航、杨志雄、张砚昆、郭华明、王明书、杨红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袁燕坤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