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组织收听收看曲靖市“珠源大讲堂”第十五讲

发布时间:2022-11-04 15:25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6532

11月3日晚,曲靖市“珠源大讲堂”第十五讲开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并讲话。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此次“珠源大讲堂”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产业室副主任杨振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题,围绕“现代产业体系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政策行为逻辑、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政策支撑”作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解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为推动曲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指导。

DSCF4261.bmp

李先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李先祥强调,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机遇,大力实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坚定不移推进“3+6+2”重点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质的提升、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紧盯打造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目标定位,持续推进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统筹园区规划,找准园区定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全面落实“大招商”机制,强化“一把手”招商、市场化招商、专班招商,全方位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建设,推动产业项目全链条发展。要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全力打造服务企业的“曲靖品牌”。

李先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产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抓实项目支撑、创新投融资模式、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DSCF4292.bmp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县政协副主席满家良,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顺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直和驻师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县分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昂扬姿态迈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