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喜迎二十大

专题专栏

李志伟在包案信访案件化解专题研究会上强调:依法依规化解信访案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2 16:55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0482

9月1日上午,师宗县委主要领导包案信访案件化解专题研究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化解信访案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李志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为民排忧解难、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志伟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全力推动信访案件高质高效化解。要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要坚持问题解决与疏导教育相结合,注重情理法并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确保案结事了、群众满意。要加强风险研判,强化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

会上,李志伟对所包保的信访案件逐一听取情况汇报,并会同相关部门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稳妥推动信访案件化解。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尔飞、王福建,县信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卫健局、县林草局、县水务局、漾月街道、丹凤街道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县委办有关副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喜迎二十大 师宗这十年】师宗:桃子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