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党政代表团赴麒麟区考察学习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8-26 17:57

0.jpg

8月24日至25日,师宗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带领师宗县党政代表团,到麒麟区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和特色街区建设等工作。

1.jpg

师宗县党政代表团在市委常委、麒麟区委书记解天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忠文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麒麟区太和街道竹鹰小康城晟融水果批发市场建宁街道麻黄社区古树公园古城新巷龙潭公园茨营镇华佳蚕桑基地、上贾家营村麒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华街道桂花社区白石江街道寥廓街道天池社区等地,对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城市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和特色街区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作推进状况,仔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办法,认真学习和借鉴麒麟区在工作开展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2.jpg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解天云对师宗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麒麟考察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麒麟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域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中心、区域教育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安排部署,聚焦“党建引领、拓展空间、高新带动、服务突围、城乡融合、文明创建”6个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区域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境内爨文化、三国文化和古陶、古鱼等多种文化发祥灿烂,是国家卫生城、园林城、森林城,2020年有力支撑曲靖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师宗麒麟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为两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共同努力奋斗。

3.jpg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师宗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对麒麟区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誉。李志伟指出,麒麟在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特色街区建设、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等工作上有许多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榜样就在身边、经验就在旁边,麒麟经验是可学习、可借鉴的。大家要带着问题认真看、认真听,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参加考察学习的人员表示将把学到的好办法、好经验、好作风带回师宗,加快推动师宗经济社会发展。

4.jpg

考察中,李志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文明程度、发展环境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正视差距、举一反三,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促进县基础设施不断更新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档升级。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认真对标问题和要求,查缺补漏,细化工作责任,针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清单、倒排时间任务、实行销号管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找准目标,鼓足干劲,进一步抓好落实,形成合力,坚定“志在必得、创建必成”的信心,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5.jpg

师宗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梁永春副县长陈文慧陆继宏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责任人参加考察学习。

6.jpg

麒麟区委副书记刘乔红,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宏彦等区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