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 融媒体中心
  • 2022-12-01 15:18

11月30日,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

3N7A0314.bmp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

3N7A0345.bmp

会议审议了《师宗县历史遗留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师宗县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方案》《师宗县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师宗县绿美交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听取了师宗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地考核排名情况汇报;通报了师宗县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三色”立项督办情况。

253001287440090336.bmp

会议强调,推行政务公开是政府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县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的新定位,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持续深入推进 “五公开”,注重需求导向,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在公开内容上突出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不断提高公开质量。要持续加强重大政策文件精准解读,帮助市场主体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机制,紧扣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前瞻性做好政务舆情引导和回应工作。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确保政务公开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3N7A0288.bmp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对照任务指标,认真做好编制绿地系统规划、打造绿美街区街道、城市“绿道网”建设、园林绿化苗木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要认真对照项目明细表,全面排查公路沿线绿化现状及山体景观生态情况,制定“一路一策”,积极推进交通沿线应绿尽绿,确保2024年县、乡、村道路绿化里程达标。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慧,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及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