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师宗县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1-08-18 16:17

一、出台背景

促进曲靖市房地产行业、物业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202012月,市政府出台《曲靖市物业管理办法(试行)办法》。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全县物业管理水平,促进物业管理健康发展,20218月师宗县政府办印发了《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重点、保障措施4个部分,这里着重解读工作重点,工作重点包括5个方面:

一是加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业主自治,包括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业主自治机制,规范业主委员会成立程序,规范业主委员会成立程序,规范物业管理经费使用,规范物业管理经费使用等。

二是建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制度,根据住宅小区物业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对新建住宅小区、老旧(安置)小区进行统一规划、分类管理,实现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

三是加大物业管理政策扶持,包括加大物业管理投入,加大老旧住宅小区管理扶持力度,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扶持力度等。

四是完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包括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联动机制、监督考核制度等。

五是加强物业服务的监督管理,包括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为物业服务收费行为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动态考核制度实行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管理,落实住宅小区承接查验制度等。


相关文件:师宗县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