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安装在各小区的喇叭扰民
来信时间 2023-01-27 12:29:25 来信人 俞*元
来信内容 尊敬的乡政府领导,您好。不知从何时起师宗县各个小区、村寨均安装了喇叭且在固定时段播放一些意义不明的内容。比如最近播放的一段带曲靖口语的喊话,但是根本听不清其内容。 因此,我想询问各位领导是否知道这件事,如若知道,想问一下这样做的意义在于何处?在包括我以内的许多人都认为该喇叭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反而极其扰民。希望各领导能够回应一下这件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3-01-30 10:17:54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有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于2025年底前,完成省、州市、县三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20户以上自然村应急广播主动发布终端全覆盖,通过应急广播向城乡居民及时、有效提供灾害预警应急广播、政务信息发布和政策宣讲等服务。师宗县被列为2022年老少边穷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县,于2022年完成该项目并通过验收,已建成县级平台、前置发布系统、传输覆盖网络系统各1个,乡镇前端10个、村(社区)级前端115个,应急广播终端已覆盖城区公园广场、车站、40户以上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县20户以上村(居民)小组(含3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基本全覆盖。 2.根据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2023〕-18)、师宗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命案防范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师市域办〔2023〕2 号)等有关工作要求,春节期间要加强普法及法治宣传工作,制作法治宣传音频和“老村长”系列法治宣传音频投放至乡村“智慧大喇叭”,组织所有村(社区)在春节前后每天不定时播放。县委宣传部及时安排乡镇及县融媒体中心认真落实该项工作要求,并提供了市委宣传部下发的“老村长”系列法治宣传音频,县融媒体中心每天12:00、18:00通过应急广播全县范围播放,为避免扰民,乡(镇、街道)未另行安排播放。 3.收到您的留言后,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办理。一是经请示市委宣传部同意,将“老村长”系列法治宣传音频重新录制为普通话版本进行播放,已于1月29日换播。二是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后,将根据实际,在保障群众应急等信息获取权益、应急广播作用发挥的同时,通过适当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应急广播播出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