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以“演”为战,“练”以防患——高良乡多部门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8:10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高良乡  浏览次数:106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高良乡综合执法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市监所、卫生院高良民族中学了反恐防暴、防震疏散、消防演练、食品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1(反恐防暴演练).png

安全演练之前,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切入口,以安全宣传视频、课件、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学生进行反恐防暴、防地震、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学生进一步知晓并做好自身安全工作。

4(防震疏散演练).png

6(消防疏散演练).jpg

活动中,首先开展的是反恐防暴演练,用最真实的场景还原了各部门在该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处置速度。紧接着防震疏散时,学生们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地进行室内避震和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在消防演练中,学校教师代表、保安人员、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演示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让大伙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灭火”的惊险与刺激,也让在场师生们感受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最后,还模拟了校园食品安全应急场景。所有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组织严密、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7(食品安全应急演练).png

此次综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学校的应急响应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未来更好地保障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让我们牢记“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会在我身边”!继续携手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丹凤街道: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为居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