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大同派出所进学校开展“学法守法护法 青春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5:14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陈正文  浏览次数:2058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避免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将交通安全的理念落到实处。3月13日,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大同派出所走进达华完小、大同中学,开展“学法守法护法 青春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面对面向同学们讲解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警示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无论在上下学还是生活中都要重视交通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消除上下学交通出行安全隐患。

通过PPT课件讲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观看警示教育片《精彩人生必有安全相伴》、《危险!就在身边》、“国旗下的法治宣讲”、认识交通标志、跟交警学习交通指挥、“模拟交通·移动课堂”互动活动、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宣誓活动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爱国主义教育,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与学生们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进行互动问答,并告诫同学们: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道路,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自行车(“小黄车”、“小绿车”)上道路,未满18周岁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不得驾驶摩托车,要自觉做到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乘坐超员、无资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出行安全放在心上。并呼吁同学们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小小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宣传酒醉驾、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的严重危害,学法守法护法,青春与法同行。珍爱生命,杜绝违法,平安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4人,达华完小230余名师生、大同中学1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出行避险能力,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为创建安全畅通的校园出行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绿色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落户高良雨厦村参观交流促发展  学习分享共提升 ——“国培计划(2022)”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到丹溪幼儿园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