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五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张孟俊  浏览次数:889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4年第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新要求,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为师宗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动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央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带来的红利,强化政策配套和宣传引导,加快产品迭代和技术更新,推进消费品以旧换新和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物流降本增效,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效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师宗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思想阵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繁荣文化事业和产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围绕“六个走在前列”要求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比拼号召,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省政府印发的《2024年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文件精神,锚定目标、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牵住当前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不断释放民营经济和对外开放活力,坚持兜牢兜准兜实民生底线,推动政策尽早落地发挥效益。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汲取森林火灾教训,进一步扛牢责任,强化源头治理,随时保持临战状态,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要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杨斌书记在师宗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做好“六个着力”,强化“六个方面支撑”,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比拼活动为重要抓手,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切实把“规划设计图”细化实化为师宗“具体施工图”,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让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县“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要事,持续加力使出撬动性牵引性强的实招硬招,以大格局之形、热潮之势、营商环境之养、众人之智,以主动靠前协同精准之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重大实质性突破,为推动师宗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强劲新动能。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聚焦11个方面,不折不扣、坚决彻底、高质高效抓好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张孟俊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五次(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