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征兵工作】漾月街道:严把征兵政考关 保障兵源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4-03-05 16:49  来源:师宗县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741

为做好2024年上半年征兵政考工作,全面掌握应征青年的综合素质,切实把好应征青年政审关,近日,漾月街道人民武装部严格按照征兵政治考核有关规定要求,对通过征兵体检的适龄青年进行入户走访及政治考核工作。


政考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每一位应征青年及其家长深入交谈,填写《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对应征青年及家庭成员的户籍证明、身份证明、毕业证明、政治面貌、身体状况、家庭背景、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多方面了解应征青年本人的参军入伍动机、家族遗传病史、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家长对子女参军入伍态度等,切实做到严把征兵“政治关”,为向部队输送一批政治合格、思想上进、作风优良的新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工作人员向应征青年及其家属耐心讲解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鼓励应征青年把握机遇,珍惜机会,叮嘱青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应征青年入伍后在部队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拼搏,以出色的表现为军队和国防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吾辈之青春,卫盛世之中华。下一步,街道将严格遵守廉洁征兵工作有关规定,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确保将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硬、入伍意愿强的优秀兵员输送到部队中去。


来源:师宗县漾月街道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唱响技能增收致富“进薪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