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10:0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张孟俊  浏览次数:787

3月4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政协师宗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五经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师宗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能源行业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风电、光伏、绿色铝等项目建设,持续打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攻坚战,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为师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的重要精神,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普查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普查工作流程,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加强煤矿安全生产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监管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信访联席工作会议机制,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面提升全县信访工作质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论述,以更实举措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面总结分析2023年度市对县综合考核情况,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成果助力师宗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研究,提前谋划布局,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生态环境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城乡“两污”治理,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加大防灭火体系信息化建设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人大要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县政协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提高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张孟俊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开展“千人万店”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