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竹基镇调研集镇污水治理及绿美乡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15:38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赵文东  浏览次数:2664

10月19日,县委书记李志伟带队到竹基镇调研集镇污水治理及绿美乡镇建设工作。

 

李志伟一行先后到竹基镇污水处理厂、绿美乡镇项目建设点,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集镇生活污水治理和绿美乡镇建设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志伟强调,生活污水治理事关环境保护和民生福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快补齐雨污分流设施建设短板,确保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镇区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逐步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要按照“污染付费、公平负担、补偿成本”的原则,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收费机制,用市场化手段调动全社会防治水污染的积极性。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强化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用。相关责任单位、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作为,主动配合,为项目建设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抢抓施工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设施主体和管网工程建设,确保设施早日投入运营、发挥效益,更好惠及百姓。

 

李志伟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乡镇绿化现状调查评估,摸清可绿化用地底数和空间,科学制定绿美乡镇方案,打造布局合理、色彩丰富、四季鲜明的绿化美化景观。要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加强乡容村貌整治等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绿美乡镇建设工作。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不断夯实绿色根基。要大力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乡镇建设,切实凝聚绿美乡镇建设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朱正华,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及竹基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曲道凯带队到珠三角、川渝区域开展定向招商李志伟在全县卫生健康大会上强调: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奋力推动师宗卫生健康 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