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护航高考,师宗城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5:19  来源: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 禹美花  浏览次数:4653

为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师宗城管科学谋划,积极备战,切实履职尽责,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当好高考“部署员”。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高考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查漏补缺,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应对。强化宣传引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积极对高考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当好建筑工地“监督员”。规划监察中队加强对施工工地、住宅小区管理,下发《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要求住宅小区禁止进行有噪音的施工、装修作业;考点周边 500 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禁止开展施工作业,严禁泥头车进出工地,各商混企业停止生产及运输、供应商品混凝土。各建筑工地要科学安排,合理调整工期,做好高考期间建筑工地停工事宜,停工期间建筑工地必须落实值班制度。

当好市容市貌“管理员”。市容环卫大队采取巡逻+守点相结合的方式,对沿街店铺进行挨家告知,做文明经营户,关闭店内宣传喇叭160余户,杜绝吆喝叫卖现象120余人次;执法人员深入考点周边小区、公园等,劝导居民减少各种杂音,倡导绿色出行,尽量减少开车上班出行或避开考点周边路段绕道行驶,不鸣笛,不在考点周边占道停车,摆摊设点,不在考点周边聚集等,最大限度的减少城区生活噪音,确保在高考期间考点的安静、安全、整洁、卫生,严控考点周边环境噪音对考试的干扰,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来源: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禹美花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市县联动保障师宗县中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