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5:02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窦盛根  浏览次数:2956

    6月6日上午,师宗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道凯强调,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是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民生实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筑牢全方位无死角的未成年人立体保护网,全力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

曲道凯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紧盯难点重点,落实好家庭、学校、司法等方面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抓紧抓实示范县创建工作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和完善常态暗访、定期曝光、投诉受理等工作机制,推动创建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副县长李琴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县民政局代表县未保办汇报了2023年师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就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作业务指导,县检察院、县教体局汇报了2023年师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召开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师宗:“爱心送考” 为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