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7  来源:师宗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3984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2月1日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日在师宗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186人。

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和有关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明书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王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关键少数”加强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李石松同志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市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志伟同志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全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2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大局,紧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势,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进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更加贯联贯通;全域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政治生态更加向上向好;聚焦监督首要职责要求,监督机制更加协同高效;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队伍建设更加严实过硬,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在承前启后中迈出新步伐,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作为,在稳中求进中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深学细悟中领会要义、掌握精髓,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实施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市委、县委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不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完善监督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师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政治担当,夯实政治根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体现到行动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警觉“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健全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于律己、严负其责。

第二,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严肃惩治,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加大打击行贿力度,有效防治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做实案件查办“通篇文章”,努力提升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效能。紧盯审查调查关键环节,深化“1+2+3”联动机制,推动线索处置按期办结、动态清零。持续开展“廉映师宗”宣讲,全覆盖、常态化推进普纪普法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第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10类典型问题,深入开展“中梗阻”“推拖绕”等专项整治,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力度,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落地。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等新动向,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精准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持续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第四,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就业创业、执法司法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民生领域“微腐败”,扫清惠民政策落实“绊脚石”,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使用,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关口”前移制度,完善片区协作、提级监督、交叉监督、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发挥各类监督力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切实打通监督“神经末梢”。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第五,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完善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完善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制度,深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完善监督运行机制,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效能。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第六,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持续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在全系统开展“扬时代清风、养浩然正气、铸丹心忠魂、锻钢铁卫士”主题教育,培育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推进“双一流”机关建设,探索实行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增强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