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同街道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点对点”组织输出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5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大同街道  浏览次数:3552

2月1日,大同街道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点对点”组织输出欢送会,集中欢送辖区150余即将外出务工人员。

1.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双强同志参加欢送仪式,对即将外出务工人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和美好期盼,嘱咐他们要团结一致,相互协作,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敢于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吃苦耐劳,认真学习新技能积极钻研业务,为大同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2.jpg

借此契机,大同街道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致全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师宗县法律援助指南》及《师宗县外出务工人员使用法律维权手册》,同时邀请司法所、派出所分别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有效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

据悉,为最大限度地做到“点对点”转移输出,大同街道紧密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严格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要求,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及返乡人员监测,全面摸排辖区农村劳动力、省外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分批有序组织输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实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